close

 

 

這幾年作息吃飯不正常,常常沒時間吃飯空腹太久又喜歡空腹喝茶、咖啡和果汁還有每次幾乎都空腹吃藥搞得我二十出頭胃潰瘍

醫生說我是胃酸過多,因為食用過多油炸食物、澱粉類、甜食、酒類等,或情緒緊張而胃酸回流。

症狀:空腹時,會有胃痛、胃脹氣、打嗝─胃酸過多/心口灼熱─胃酸迴流。

還有急性胃炎 就是我還蠻常暴飲暴食、吃一些刺激性食物、喝酒或吃阿斯匹靈等藥物引起。

症狀:進食後數小時內,上腹部劇烈絞痛、有壓迫感、反胃、不斷打嗝,嚴重時會嘔吐或吐血(我還沒有這麼嚴重)

 

我這樣子的症狀維持將近一年半,症狀一直沒有好還一直反反覆覆,如果不是醫生叫我去照胃鏡,

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我竟然是 胃潰瘍..

 

我的胃潰瘍治療到痊癒紀錄

​​​​​​​這個就醫生開給我的治療胃潰瘍的藥,治療期為8個星期雖然吃完整個療程我將盡痊癒,效果不錯!

可是後來又忘記當初的教訓又開始暴飲暴食,所以我也記不太清楚自己吃了多罐胃潰瘍的藥了

我的病雖然沒那麼嚴重但是已經開始影響我的健康

不然空腹還是吃飽我與遠都在打嗝不然就是為一直絞痛

 

後來直到我去了泰國

我還記得那天去SPA店按摩結束後店家都會給一杯茶來喝還蠻好喝的

我的胃潰瘍治療到痊癒紀錄

好奇問了店家才知我喝的茶是木橘也就是旁邊那一片

 

頗為好奇  但因為不知效果不敢亂買  回來查了一下木橘的功效:

根、樹皮、葉、花均可用作清熱劑。果肉有香氣,用作清腸胃藥,作緩瀉劑用。在緬甸用嫩葉搗爛治創傷,瘡疥及腫痛,腳及口腔疾病,葉搗爛後留汁液治療眼病,食嫩葉可避孕或引致流產。
【傣藥】麻比草:幼果治痢疾,腹瀉,咽喉腫痛《滇藥錄》。麻比罕:果實治痢疾腹瀉,腹痛,咽喉腫痛《版納傣藥》。罵比罕:未成熟幼果治咽喉腫痛,腹瀉,腹痛,痢疾《滇省志》。
【藏藥】皮哇:果實治慢性腹瀉《滇藥錄》。木桔:幼果治慢性腹瀉,嘔吐《滇省志》。畢哇:果實用於熱痢,大小脈熱瀉,慢性腹瀉,嘔吐《部藏標》。比哇:未成熟果實用於慢性腹瀉《藏標》。彼哇:未成熟果實或成熟果肉主治熱痢,大小腸熱瀉,慢性腹瀉《中國藏藥》。皮哇:未成熟果實用於痢疾,腸炎,腹瀉。
功能與主治:止瀉,止吐。用於熱痢,大小脈熱瀉,慢性腹瀉,嘔吐。

(以上功效資料來自網路)

 

泰國有很多為人熟悉的草藥 木橘 在泰國非常普遍 ,除了香茅和蝶豆花之外,比較少人認識的就是木敦果。

原來每次在泰國做完spa,必定會飲木敦果泡茶。木敦果有助去水腫、排毒利尿、幫助消化,並有效改善腸胃毛病和便秘。

​​​​​​​後來看見超市有賣就買了好幾包回台灣喝,大概兩三個禮拜我的胃潰瘍痊癒,沒有以上的症狀!

連咖啡果汁茶還有酒都可以喝了呢我的胃潰瘍治療到痊癒紀錄

真的是很厲害的草藥!有胃病的不妨買來試試。

 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 ​​​​​​​
​​​​​​​

arrow
arrow

    泰泰珊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